月亮邮递员.

跑路了

【皇权富贵】花开花落

-一点点毕侃 洋灵 彬廷
-深夜产物
-一发完

题记

爱叫懦夫变得大胆,却叫勇士变成懦夫。

-莎士比亚

1.

初春的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黄明昊站在校门上看着眼前已经抽芽的垂柳,草地上冒出了头的嫩芽,心里突然明亮起来。
春天,真的来了啊。

范丞丞从后面抱过来的时候黄明昊还在感叹时间过得怎么这么快啊。猝不及防被身后的人抱住,心跳蹦蹦的像是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一样,范丞丞的发梢扫过他的脖颈,脸迅速从耳根红到脖子,连忙转身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
“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抱我啊,gay gay的。”黄明昊用手捂住脖子,红着脸对范丞丞说。
“知道啦,快走吧要迟到了。”范丞丞去拉黄明昊的手,被不动声色的躲开了,也不恼,只是拽着黄明昊的书包带子向前跑。

初春的阳光洒在奔跑的少年身上,仿佛这世间的一切都是他们的陪衬,他们应该永远像这样,无所畏惧的向前跑。

2.
冲进教室的时候时间其实还早,教室里只有几个来早学习的好学生和风风火火抄作业的灵超,一只手拿着笔另一只手拿着煎饼,还不忘抬头和进门的同学打招呼。

“黄明昊!快,数学抄你的最放心。”黄明昊这个人偏科的厉害,总而言之就是只有数学每次紧占年纪第一,别的成绩都差强人意。
范丞丞不一样,从小到大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各科都强的可怕,黄明昊中考前那段时间被范丞丞的恶魔补习折磨的害怕,一听到背单词都浑身难受。

黄明昊把数学作业递过去,然后打开窗户靠过去,看着像是被流水冲刷过得天空,教学楼下那颗光秃秃的歪脖子树以及楼前的那尊看起来慈眉善目的孔子像,内心一阵躁动无法平静。

早上范丞丞抱过来的时候留下的味道还在黄明昊鼻腔里打转,脑袋也晕乎乎的在抱怨自己为什么不给范丞丞牵。

我为什么要喜欢上直男啊。
黄明昊在心底怒吼。

窗帘盖在黄明昊的身上,范丞丞和灵超闹了几句之后就注意到了一个人在感时悲秋的黄明昊,悄悄走过去掀开窗帘凑过去,轻轻开口:“你在看什么啊?”

两个人的距离不到十厘米,黄明昊慌乱到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微微低头就能看到范丞丞微敞的校服领子,白皙的脖颈和清晰的两颗痣,在微微抬头就会对上范丞丞那双带着笑的眼睛。
那笑容中带着狡黠。

黄明昊的心猛的颤动了一下,收回在他身上的目光撑着头继续看外面,漫不经心地说:“我在想,春天到了,蛮想谈恋爱的。”没等范丞丞开口就立马接话“你觉得文艺部长怎么样,追了我蛮久的。”

范丞丞愣了一下,收回撑在黄明昊背后墙上的手说:“很好啊,你喜欢那个类型。”然后转身就走了,黄明昊松了一口气。

很快的就进入了漫长无聊的上课时间,范丞丞和黄明昊一个早上,一句话都没有说。周围人都看出来了他们的低气压,于是纷纷出逃决定离开这两个随时会被引爆的炸弹。
中午吃饭的时候黄明昊逮住急着去找洋哥的灵超:“我跟你一起去吧,我想去找朱正廷。”
范丞丞依旧一声不吭的就离开了教室,把门摔得震天响,黄明昊忍着内心想爆粗口的愤怒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3.
黄明昊和灵超靠在高三的教学楼前等朱正廷和木子洋下课,灵超把校服抱在怀里,身上套着从木子洋那里顺来的卫衣,很宽很大一只手不停的在手机屏幕上滑来滑去。黄明昊则两手插兜抬头看天空。
自从有了喜欢的人,黄明昊感觉自己每天都能写出无数青春疼痛文学,曾经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变成了怀揣心事的少年,这大概就是成长吧。

这大概就是喜欢吧,酸中带甜,甜中带苦。
偏偏黄明昊无法大声说出来。
他很害怕。
怕的不是别人嘲讽的目光,不是世俗的压力。他很害怕范丞丞拒绝他,疏远他,甚至是厌恶他。

就在黄明昊数到教学楼墙壁上的219块砖的时候才见到朱正廷和另一个个子比他高的男生一起出来,黄明昊还没有向朱正廷打招呼,就看到从高三逸夫教学楼前的那棵百年老树后面走出来的少年一脸不耐烦。
黄明昊认识这个少年,高二五班的李希侃。
认识的原因很简单,李希侃被毕雯珺在全校广播上表过白。
被校草表白过的男人一定要记得。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也匆匆忙忙的跑过来。
“你真的很慢诶,我都准备要走了。你约了我还让我等你这么久。”李希侃迎上毕雯珺的目光,毕雯珺也不管他的不耐烦厚着脸皮把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凑过去跟他讲话:“今天中午我请你吃饭,就当我赔罪了。”
灵超看到人群中最显眼木子洋很兴奋,向他招了招手就扑了过去,木子洋把他抱了个满怀,然后跟同学致意之后就牵着蹦蹦跳跳的灵超向食堂走去。

黄明昊嘴角抽搐了一下。
真的是春天到了啊,可是怎么就我还是孤独一人。
“诶?昊昊你在等我吗?丞丞怎么没和你一起吃饭?”朱正廷好不容易约到了垂涎已久的学生会主席一起吃饭,准备在这大好的春光中一鼓作气把郑锐彬追到手,顺便赢毕雯珺十包辣条 。

“吵架了。”黄明昊抬眼看了看一身正气凛然的郑锐彬,又看了看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朱正廷,所有的东西都了然于心。毕竟温州人嘛,脑子还是很聪明的,“不过我不是来找你吃饭的,你妈妈告诉我妈妈让我告诉你这周有时间回家吃饭。”黄明昊完美的解决了尴尬的场面,一个人转身走了。
朱正廷感动到很想给黄明昊一个拥抱,孩子终于长大了。
但朱正廷莫名觉得今天的孩子背影都透露着心酸。

4.
黄明昊也没了吃饭的兴致,转身回了教室。
教室里安静的不像话,就连平时要留下来自习的人都不见了,黄明昊趴在自己座位上感受着春风拂过他的脸庞,阳光照的他暖洋洋的,于是他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他好像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和范丞丞表白,范丞丞拒绝了,还质问他:“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和我谈恋爱,恶不恶心啊你。”

黄明昊不爱哭,小的时候学滑板,范丞丞握着他的手故意捉弄他让他摔倒,摔得腿上都是青青紫紫也不会生气含着泪花站起来继续学。小学的时候范丞丞骑自行车带他上学,一不小心骑进坑里他护着范丞丞自己腿上被划了血淋淋的伤口也只是握着范丞丞的手给医生处理。初中的时候一个人和一群人打架被揍的很惨却不吃亏,范丞丞赶到的时候只有黄明昊一个人是靠着墙站着的,血顺着他的指节流下来,眼睛里汗和血混杂着都睁不开了,趴在范丞丞背上还说:“我没事我不疼我可厉害了。”

可这一次黄明昊在梦中却无助的哭了出来,嘴里还喃喃喊着不要。在梦里的黄明昊落入了一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那个让他求之不得又不敢靠近的怀抱。范丞丞的味道让他安心,从小到大都是这样,范丞丞就是黄明昊的安全感。

“昊昊,你别怕,有我在。”
“我知道你肯定会讨厌我,但我还是有话想对你说。”
“从小到大你没有离开过我,我也没想过未来你会离开我。”
“你做了什么梦啊,你从来不哭的。”
“你也不要太坚强了,也依赖我一下吧。”
“我告诉你你别讨厌我好不好。”
“黄明昊,我喜欢你。”

一株玫瑰花在黄明昊的心底开始发芽,随着范丞丞说的每一句话在慢慢长大,这株玫瑰花等待这一天已经太久了,它的刺把黄明昊的心脏扎的鲜血淋漓,但却苦尽甘来。
那朵名为初恋的玫瑰花,随着范丞丞的最后一句话出口,灿烂的盛开了。

5.
黄明昊闭着眼睛躺在范丞丞的怀里,但是整个人都在抖,范丞丞以为黄明昊还在噩梦中,就拍着他的背安抚他。

黄明昊睁开眼睛,阳光刺眼,他睁不开眼,但是范丞丞的样子清清楚楚的被印在脑海中。

“春天到了啊。”
“我好想谈恋爱啊。”
“范丞丞,你太狡猾了,本来是我想先说的。”
“我也喜欢你,范丞丞。”
“你要和我,谈恋爱吗?”

黄明昊凑到范丞丞耳边像是无数次在和他讲悄悄话一样,但是声音传到范丞丞的耳膜上就像是蜜一样甜,范丞丞下意识的捧住黄明昊的脸毫不犹豫的亲了上去。

小孩子怎么会接吻,轻轻碰一下两个人的脸就从耳根红到脖子,黄明昊愣了一下也凑过去在范丞丞嘴角亲了一下。

“你快回答我。”
“这个问题不是只有一个答案吗?”

爱不仅可以使人变成披荆斩棘的勇士。
更可以使人变成需要保护的小朋友。

那朵名为初恋的花,永不凋零。

评论(4)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