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邮递员.

跑路了

【毕侃权贵】胆小鬼(上)


*

校园暗恋文学

本来要一发完结果越写越长只能搞个上下

一句话坤廷




故事总是开始的恰到好处



但结束的猝不及防






黄明昊第一次遇见范丞丞是一个冬天



冬阳刚到下午点多,太阳就已经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进了像棉胎一样厚的云层。 天色暗了下来,黄明昊从画室出来就感觉到刺骨的寒冷,因为臭美没有穿羽绒服的他被北方的冬天打回原型,走了两步就被冻得直哆嗦。



只好提着画具原路返回回到了画室,想打电话让他表哥来接他。
“喂,昊昊?啊?哥哥今天有事,你自己吃饭吧。我给你转账。”黄明昊握着电话听着他表哥温柔的声音,鸡皮疙瘩起一身,不客气的拆穿他:“你和坤哥约会呢?”
“知道就好,别打扰我们。”朱正廷对着正在排队买票的蔡徐坤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然后转身面无表情的警告黄明昊。
“好啦我知道了。”黄明昊认怂的挂了电话。黄明昊站在画室门口,看着楼道里昏暗的灯光发愁。突然门被打开了,陈旧的防盗门发出咯吱的响声,黄明昊被吓到后退两步,就如同偶像剧一样狗血的他猜到了被丢弃的易拉罐,就在他以为他就要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的时候,一只白皙但上面沾着一点铅笔灰的手拉住了他的胳膊。




黄明昊觉得这只手的主人一定很帅。



帅哥为了拉他把自己的画丢在空中,在画纸上生机勃勃的向日葵中,黄明昊看清了他的脸。


果然是个帅哥。


黄明昊踉跄了一下站稳,抬头道谢,看着眼前这张只有偶像剧里才能出现的脸,脸红了个彻底。


“谢,谢谢你。”

“不用。”

帅哥蹲下来开始捡画,黄明昊也蹲下来帮他捡,画上都是各种各样不一样的向日葵,也是今天画室的课题作业。黄明昊的向日葵是蓬勃生长的,色调以暖色调为主,就如同他这个人一样活力四射,生机勃勃。
而现在他手里拿着的这幅画,色调不仅偏暗,而且一只花瓶了插着几只蔫不拉几的向日葵,整体背景都以冷色调为主。

“为什么会是冷色调的啊?”黄明昊把画放进帅哥手里,然后有点疑惑的问。

“向日葵如果被插进花瓶里,它还会灿烂绽放,蓬勃生长吗?”帅哥的声音也很好听,低沉的声线,清冷的音色。说完这句话他就准备走人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黄明昊犹豫了一下还是向着他的背景喊了一声。

“范丞丞。”范丞丞顿了一下,然后开口。

黄明昊那天回到家里脚已经被冻僵了,一边在心中控诉朱正廷的冷酷无情,一边带着一颗扑通扑通跳的少男心给远在泰国度假的李希侃发微信。


“呼叫我的儿子李希侃。”
“滚。”
“我有正事。”
“怎么了?”
“我今天碰见一个人,特别特别帅。”
“叫什么,你该不会连人家名字都没问吧。”
“我问了!叫范丞丞。”
“B部男神啊,你都不知道?”
“...没注意过。”
“也对,高一入学后你和他称霸AB部,你也是风暴中心自然不会知道另一个风暴中心。”
“我好像听说过...你能帮我要到联系方式吗。”
“你这人怎么gaygay的,一见钟情了?”
“没有!我就单纯很欣赏他,他救了我我谢谢他一下。”
“黄新淳应该认得,我帮你打听一下。”
“好嘞,度假好玩吗?”
“emmmmmmm,毕雯珺真的很帅,就是有点高冷,我一个话这么多的人都和他聊不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侃侃而谈失效了吗。”




李希侃很郁闷,由于是两个家庭一起出来旅行,所以他父母和毕雯珺父母就各自一间去过自己的二人世界,而他就必须得和毕雯珺拼间。

毕雯珺高二,李希侃高一。

所以当你和你暗恋对象共处一间房时,你该说什么,在线等,挺急的。


李希侃青春期的第一部片是自己一个人看的,都是青春期血气方刚的少年,看点片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李希侃看着屏幕上白花花的皮肤和透过耳机传入耳膜的甜腻的呻吟声,都让他有点反胃。

然后他有一点迷惑,从心里觉得自己该不会他妈的喜欢男生吧。


高中第一次开学典礼,他见到了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演讲的毕雯珺。他不愿意承认,可是无论是毕雯珺眼角的那颗泪痣,还是他说话时有磁性的声线,亦或者是他和他无意之间的那次对视。

那次李希侃带了他的那副厚重的眼镜,刘海遮住了眼睛,宽大的校服里装着他单薄的身体,把手塞进袖子里,穿着一双在扑通不过的耐克,分明就是被丢进人群里就再找不见的类型。

“黄明昊,你教我怎么变成你那样。”

“什么玩意儿?”嘴里叼着冰棍抄作业的黄明昊转过头来诧异的看着李希侃。

“...”

“啊我明白了,你怎么想开要收拾了,我都说了,你打扮一下绝对是少女杀手。首先,你要把你头发剪一剪,你露额头真的好看诶,第二眼镜取掉,带隐形吧,还有校服不要老老实实穿一套啊,鞋子也不要一直都穿匡威了……”

第二天李希侃去学校的时候有一点不自在,眼睛被暴露出来的感觉很不好,让他十分没有安全感,眼镜也没有带,带着隐形眼镜还是有一点不习惯,到教室之后习惯性的低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被班长拉住:“同学你找……等一下,你是什么侃同学吗?”

李希侃顿了一下,然后勾着嘴角眯着眼睛笑了笑:“李希侃啦,要记住我的名字哦。”

自那以后,李希侃也从毫不起眼的小透明,一举成为和黄明昊走在学校里也会吸引到女生回头的风云人物。

李希侃加入了毕雯珺的悠悠球社,社团招新那天李希侃撇下了被学姐围观的黄明昊挤进了毕雯珺的招新摊点,毕雯珺头发不像开学典礼那天那么正式,黑发乖顺的贴在后脑勺上,周围人山人海的女生,但他只认真的盯着自己手里的球,李希侃个子高,在一众女生之中格外显眼,招新的学姐看着笑起来像小狐狸一样可爱的小学弟来要招新表格,毫不犹豫的就递给了李希侃。

李希侃尽管加入了毕雯珺的社团,可是毕雯珺真的很忙,又是学生会的事情,又要参加一些比赛,社团的事情也很少插手了,李希侃虽然很失望,但还是乖乖地参加每一次社团活动。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
你是我的生活背景
我是你的甲乙丙丁

李希侃把老师发下来的优秀范文里毕雯珺的作文来回看了五遍,然后把这一张小心翼翼的撕下来夹进了自己的日记本里。

李希侃和毕雯珺就像是两条永远都不会相交的平行线一样,一直保持着相同的距离,各自平稳的前进。

微信对话框还停留在您已成功添加对方为好友,李希侃无数次想要和毕雯珺搭话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于是他开始看着毕雯珺的朋友圈想要多了解他一点,毕雯珺的朋友圈更新不频繁,偶尔更新也就只是发几句书里的摘抄,李希侃就可以凭借着寥寥几句找到那本书,然后去读那本书。

李希侃开始拼命学习,为了能和毕雯珺靠近一点,毕雯珺是文科第一,他可能考不到年级第一,但也不能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希侃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一,年纪前二十,成绩公布的那天黄明昊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我以为我改造了你的外形,没想到你自己改变了自己的心理,你上了高中后变了很多。”



喜欢一个人最大的意义,不是死缠烂打彼此折磨,不是时时刻刻黏在一起显示甜蜜,而是你为了你喜欢的人去努力,去改变自己,把自己变成和他足以相配,你足以站在他身边。




李希侃的礼物就是新马泰七日游,于是在机场李希侃见到妈妈同事的那位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时,手一抖手机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那天天气很冷,但是太阳很好,阳光透过候机厅干净的玻璃钻进来,照在毕雯珺如同雕刻一般的侧脸上,李希侃突然觉得太阳的热浪近在咫尺,烧的他无处可逃,看着毕雯珺玩手机的侧脸,李希侃没办法控制自己心跳,只好大口喝水降温。


“小心。”这是毕雯珺给李希侃说的第一句话,李希侃耷拉着头横冲直撞,没看到小心碰头的警示牌,被毕雯珺拉着胳膊拽到自己身边。

“谢,谢谢学长,我没注意。”
“咱俩一个学校?”
“嗯,我在高一。”


李希侃和毕雯珺被各自的父母强制捆绑,于是李希侃一天天和毕雯珺熟了起来,从开始的连对视都不敢,到现在已经可以在毕雯珺叫他起床的时候撒几句娇,赖一会床了。

“你别叫我学长了,怪别扭的。”
“那我叫你什么,雯雯?珺珺?Gaygay的。”
“...”
“老毕吧,正常一点。”
“行。”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李希侃很快就结束了梦一样的旅行回到了自己的城市,从夏天猝不及防回到了冬天,就像他的暗恋一样,也和他一起经历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夏天。


黄明昊开始注意范丞丞,了解到他每天晚上加练练到十点,黄明昊也放弃了游戏坐在空荡荡的画室里修炼,李希侃很纳闷,问黄明昊是不是想成为第二个梵高,黄明昊咬着棒棒糖说大声的说:“我喜欢上一个人,范丞丞。”

李希侃的狐狸眼瞪到最大,棒棒糖被他握在手里。黄明昊每天花式骚扰范丞丞,聊天记录都是他说十句范丞丞回一句,等范丞丞练习完也抱着画具笑嘻嘻的问范丞丞要不要一起吃夜宵,范丞丞拒绝了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拒绝,两个人开始每天晚上都一起离开去吃宵夜。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画室放假,黄明昊依然每天都给范丞丞发消息,有时候还约范丞丞一起吃个饭。

年三十的晚上照例李希侃家和黄明昊家一起过,黄明昊和李希侃带着几个弟弟坐在沙发上开黑打王者,李希侃的姐姐踹了一脚李希侃让李希侃给她一个敬业福。

两个人被坑惨之后,李希侃开始犹豫要不要给毕雯珺发新年祝福,偏头一看黄明昊正起劲的在打字,就凑过去看。

“橙橙橙橙橙橙!”

“你在干嘛啊。”

“我好想你啊。”

李希侃摸了摸自己毛茸茸的脑袋看着黄明昊幸福的侧脸有一点懵逼。
合着我暗恋了半年,你认识一个月就开始打直球了

“我在。刚刚在楼下陪父母看春晚。”

“不是前几天刚见过吗?”

李希侃很震惊范丞丞如此习以为常的回复。

“都是几天前了!”

“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啊,要不要一起看电影?”

“我都有时间,你定。”



“合着你俩谈恋爱呢?”李希侃嘎嘣咬了一口苹果,审视着黄明昊。

“还没有,但早晚会谈的。”黄明昊笑着看着李希侃。

“黄明昊,我告诉你个事情。”

“我喜欢毕雯珺,半年了。”



这回换黄明昊瞪大了眼睛盯着李希侃,伸手抢过李希侃手里的苹果嘎嘣一口。“如实招来。”




李希侃向黄明昊诉说了自己悲催的暗恋史,在黄明昊怀疑的眼神中低头。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啊。”

“旅行回来之后有没有联系过了?”

“没有。”

“新年祝福发了吗?”

“没发。”

“发啊。马上零点了。”

“零点发会不会太刻意啊?”

“刻意你个大头鬼,你清醒一点。”



李希侃犹豫再三,还是把输入的一长段话删除,然后打了新年快乐四个字,点击发送,电视上熟悉的倒计时响起,楼下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

新的一年来啦,但愿是好运气的一年。

李希侃洗过澡擦着头发出来看手机,毕雯珺的回复出现在通知栏里。

“新年快乐,好。”好???好什么好???

李希侃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划开手机点击消息框。

“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啊~”李希侃想把黄明昊拉出来暴打,然后在和他一起跳黄河。



李希侃硬着头皮和毕雯珺一起出现在了电影院,还有长在范丞丞身上的黄明昊和被迫成为树袋熊栖息地的范丞丞。

李希侃抱着老大一桶爆米花坐在毕雯珺旁边,恨不得现在就变成鸵鸟把头塞进沙子里,毕雯珺围着一条黑色的围巾衬托着他越发好看,开场前问李希侃要不要吃爆米花,然后就买了这么大一桶塞进了李希侃怀里。微笑着挠挠头:“我记得你挺能吃的,怕你不够吃。”

被暗恋对象认为是饭桶怎么办,在线等,急。



看的是一部推理悬疑片,有些血腥恐怖的镜头描写,黄明昊害怕的拉住了范丞丞的手,目睹了黄明昊的骚操作,李希侃只想抱拳:高手,看不透。
您老吃着薯片看行尸走肉的时候怎么淡定自若的。

李希侃瞄了一眼毕雯珺,那人正认真地盯着屏幕看,一只手撑着下巴,时不时伸出舌头舔一下嘴唇,李希侃赶紧捞起可乐喝了一大口。

“.....希侃,这是我的。”

“对,对不起!!我没注意。”

“没事,我不介意。”李希侃好像看到毕雯珺笑了,然后转身安抚一下自己砰砰跳的心脏,给自己塞了一大口爆米花。



电影的结局挺催泪的,虽然李希侃没怎么注意剧情,但还是听到了周围有女生轻微的抽噎声,爆米花和可乐为了安抚李希侃的心跳都进了李希侃肚子,毕雯珺依旧面无表情,黄明昊到是装作伤心的样子等范丞丞安慰他。

你得了吧你,一场电影你吃了人家多少豆腐你没数吗,李希侃向黄明昊做口型。

啦啦啦,你把这么好的机会都错过了,胆小鬼!


电影结束之后,黄明昊和李希侃家分明是一路,但黄明昊给了李希侃一个警告的眼神,就跟着范丞丞走了,留下李希侃和毕雯珺在风中凌乱。

“要不要我送你?”

“啊,不,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家。”

“那行,回家发消息给我,走了。”

李希侃一个人回的家,他恨不得把刚刚说不用的自己扇两巴掌,回到家之后赶紧给毕雯珺发了消息:“到家啦~”

“好的,我快了。”

犹豫了一下又回了一条:“今天很开心~”
“我也是,以后想出去玩可以找我,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朋友。”

李希侃愣住了,下一秒李希侃的姐姐进来就看到一只卷进被子里的小狐狸在开心的打滚。打扰了少侠。




李希侃又一次洗过澡擦着头发出来看到手机弹出了对话框。







“我表白了。”




“我被拒绝了。”

TBC

评论(39)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