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邮递员.

跑路了

【毕侃】我们相爱吧

*毕雯珺×李希侃

前男友综艺相遇设定

破镜重圆

同性合法



李希侃接到经纪人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刚拍完一场落水戏,由于角色需要被染成黑色的头发湿淋淋的粘在额头上,助理拿毯子裹住他然后给他递了一杯可乐姜汤。

电话那头的经纪人一本正经问他有没有对象,把李希侃吓得一愣,差点把手里的姜汤丢出去。

“没有。”


他和他的前任刚刚分手一个月,准确来说是29天过了八个小时35分。

原因是什么到现在为止,李希侃都没有搞清楚前男友生气的点在哪里,首先可能是由于两个人都是艺人的原因,一年到头你飞韩国我飞横店的,一年见面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但是每天视频电话晚安早安李希侃一句不少,乖乖男友的角色李希侃自认为扮演的十分优越。


公司推掉了难得能和男朋友上同一档真人秀的机会,李希侃没问为什么,因为公司已经明里暗里提醒李希侃注意分寸,所以这种同框的机会自然也不会给李希侃给。

“喂,雯珺。”

“为什么不去,你说你去我才接的通告。”

“公司推掉了,我也没办法。再说了,也是为了避嫌。”

“我就这么见不得人是吧。”

“哈?你说什么呢。”

“为什么永远要遮遮掩掩的。”

“....雯珺。”

“我知道,为了你我的事业,为了我们的未来,可是为什么这段感情一定会成为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别闹了,我真的挺累的,不然你的意思我现在去和公司闹,我非要公开恋情???”

“我太激动了,对不起,我们冷静一下。”

“毕雯珺!”

李希侃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电话那头的人没吭声,果断的挂掉了电话,李希侃重新拨电话过去,结果只能听到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的机械女声,手机被自己的主人扔到了地上。

委屈涌上心头,眼泪自然不好控制,李希侃一个人坐在无人的练习室里忍眼泪。

忍耐了太久,也演了太多其他人的故事,李希侃突然迷茫了,他找不到自己了,他习惯了在粉丝们面前笑,在摄像机面前抖机灵,在毕雯珺面前撒娇粘人。


李希侃一次一次拨打那个熟悉到不行的电话,但是都没有回音,微信上发过去的消息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我们分手吧。”这条消息发出去之后,李希侃把毕雯珺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



如果时间能倒转,他能回到那个改变他命运的冬天,回到那熟悉的宿舍楼和教室,再次和那些熟悉又青涩的面孔相遇,他一定不会因为一颗悠悠球和一瓶可乐就把自己交付的彻底。


李希侃和毕雯珺的相遇不过是源于一次节目组的拉郎,为了测试cp的适配度,毕雯珺和李希侃被同时拉去做采访,随后诞生了那段堪称典范的悠悠球爱歌。

随后李希侃和毕雯珺就产生了深厚的兄弟情。



在一起的事情也算顺理成章,毕雯珺在宿舍宣布自己和李希侃在一起的时候,正在玩游戏的黄明昊和范丞丞异口同声的说:“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节目结束的那天,毕雯珺没想过自己能进出道位,晚上拍完最后的采访之后,伸手拉住了李希侃的胳膊,两个人拉拉扯扯的从其他人的视线里消失了,其他人也习惯了这对热恋中小情侣腻腻歪歪的样子,帮他俩打着掩护就过去了。


“干嘛。”李希侃带着笑搂上了毕雯珺的脖子,他被毕雯珺压在储物室的柜子上。

“明天就最后了。”

“我知道。”

“你紧张吗。”

“紧张什么,反正已经注定了,我现在就想把明天的表演完成。”

“我也是。”

“你挺紧张的吧。”李希侃伸手捧住毕雯珺的脸,储物室里没有灯,只能靠着楼道里忽明忽暗的光芒看清毕雯珺的轮廓。

下一秒毕雯珺带着不容抗拒的气息吻了上来,李希侃搂住毕雯珺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别怕,我在。”毕雯珺咬着李希侃的耳朵轻轻说,李希侃凑过去又在他侧脸上亲了亲。

“这几个月就像我偷来的一样,能遇见你也真是个意外。”

“那也是个最美好的意外,不是吗。”





李希侃接了一档恋爱真人秀,这种恋爱真人秀刚好适合李希侃这种不是特别火但是又小有流量的艺人,毕竟这种综艺就真的是卖cp来博眼球的,碰上对上眼的就当公费恋爱了,碰上不感冒的就当演戏了,反正报酬一样会打到自己卡上,李希侃问经纪人要剧本的时候,那人振振有词的说真人秀要看真,你就临场发挥好了,当你锻炼演技。


好,你说什么都对。



李希侃接到具体开始拍摄日期又过去了一个月,导演组那边对于李希侃的搭档刚开始也是守口如瓶,等到官宣的那天,李希侃看着微博热搜上的毕雯珺 李希侃六个字愣了整整五分钟。直到助理举着手机蹦过来冲着李希侃大声喊:“希侃哥,刚刚节目组官宣了!”才回过神来。

恋爱真人秀遇上前男友是什么操作,在线等,急。



手忙脚乱的点进节目组官宣自己的那一条,底下评论不是以往那些放彩虹屁和美图安利的评论,所有人的评论都是珺无希言加上一个桃心。

毕雯珺那条也一样。




微信上也炸开了锅,余明君一连串表情包轰炸,罗正发了一连串问号,黄新淳发来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明昊更狠直接拉麦锐和乐华的人进了群,现在里面几个人都开始算辈分了。

李希侃看着微信上弹出来的您和billlll还不是好友。那种被抓住心脏的无力感又包围了他。

李希侃接到了黄新淳的电话,但是电话那头的人不是黄新淳,而是那个熟悉到不行的声音,毕雯珺的声音清亮悦耳。

“小侃。”

“你谁。”

“别闹了,先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

“谁跟你闹了,你不是要冷静吗。”

“李希侃。”李希侃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毕雯珺连名带姓喊他的名字了,刚刚还嚣张的气焰被浇灭了一大半,刚准备张嘴服软就听到那人穿过不知道多远的距离的声音:“我们分手了。”

“毕雯珺,如果你想让我把你们乐华所有的人都拉黑的话,你做到了。”

“我来重新追你,从这个节目开始。”

“啥?”

“我来追你。”

“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很期待下周见到你。”




摄像机对着正在收拾行李的李希侃,今天是第一次拍摄的时间,李希侃的任务是收拾好行李然后选择一份礼物送给他的搭档,然后两个人在节目组选择好的公园里见面。


李希侃对着摄像机笑的眼睛眯起来,一边介绍自己要带的东西一边听着余明君坐在一边的官方吐槽。

“你谈恋爱为什么要带钢铁侠。”

“别碰,万一我对象喜欢钢铁侠呢。”

“啧啧啧,还没见就你对象了。”

“你闭嘴吧你。”


李希侃选礼物的时候本来想干脆送毕雯珺一直都想要的悠悠球算了,但是这么送又太明显了。苦苦思索了半天,才狠下心把毕雯珺曾经送给自己的海贼王手办包了包报备给节目组。



李希侃把自己的行李装好之后就带着礼物和节目组一起前往咖啡厅,坐在车上接受节目组的采访。

“希侃,马上要见到你的恋爱对象了,紧张吗。”

“还好阿。”

其实还是挺紧张的,李希侃捏着礼物的手微微用力。


李希侃被带到了公园里一处被精心布置过的地方,到处都是花花绿绿的气球和大大小小的礼物盒,李希侃笑着站在礼物盒边上看头顶的布朗尼气球,画面异常和谐。

“我现在拆这个吗?”李希侃好奇的问节目组。

边上的编导点了点头,李希侃转身打开了第一个盒子,里面弹出来一条假蛇,这让后期多了一些鬼畜材料,李希侃劫后余生的伸手拿起那条假蛇,瘪了瘪嘴看着条蛇:“这是给我的惊喜?”

李希侃看了看那个最大的盒子,笑了笑然后径直走过去拍了拍盒子,然后掀开了盖子。

一只巨型熊本熊蹦了出来,李希侃差点笑出声,把熊本熊扶着让他出来。


“摘下来。”

熊本熊摇摇头。

“那你给我跳个舞。”

熊本熊立刻蹦哒了几下,李希侃笑的都直不起腰。

“热不热,快出来。”

熊本熊拿了一块白板,上面的小学生字体李希侃一看就知道是谁:你找到你的第一个礼物了,现在找找第二个。

“我要把所有盒子都拆开吗。”

熊本熊点点头。

李希侃转身去拆盒子,熊本熊举着遮阳伞跟在他身后,李希侃本着不能让毕雯珺还没出线就被晒晕的原则飞快的拆了盒子,找到了他的第二个礼物,一只耳环。

“现在你能出来了吧。”

熊本熊点点头,李希侃去帮他取头套,熟悉又陌生的脸历经两个月又出现在李希侃面前,毕雯珺的头发已经全部被打湿了,湿哒哒的贴在额头上,李希侃去镜头外拿了纸去帮毕雯珺擦汗。

“你好,我是毕雯珺。”

“李希侃。”




初遇的镜头拍摄就到这里了,节目组收拾了道具准备赶下一个场地,毕雯珺也换了身衣服跟李希侃去这所公园门口的咖啡厅,走的时候李希侃眼巴巴看着那只布朗尼气球,毕雯珺把气球解下来系在李希侃手腕上。


李希侃和毕雯珺坐在咖啡厅里有点尴尬,机器还在整理,毕雯珺坐那点单,抬头用眼神询问李希侃要什么,李希侃回了句都行。

“你喝可乐还是奶茶。”

“可乐吧。”

“算了,对身体不好,奶茶吧。”李希侃翻了个白眼,把飘在半空中的气球拉下来看。

毕雯珺瞄了一眼气鼓鼓的李希侃和忙碌的工作人员,偷偷的在桌子底下捉住了李希侃的手,李希侃脸一红准备挣脱开,结果被握的更紧。

“干嘛,一会开拍了。”

“别生气。”

“傻,快松开。”



毕雯珺和李希侃在摄像机打开的一瞬间开启了尬聊模式,两个人先是回忆了一下往昔,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业务交流,其中穿插着大量的商业互夸,最后以确定了爱称结束了这段尬聊。


节目录制完之后,李希侃还有别的行程先走了,毕雯珺的微信被李希侃从黑名单放了出来,然后那人的微信接二连三的发过来。

“辛苦了,小侃。”

“录完节目早点休息。”

“记得吃晚饭。”

李希侃犹豫了一下回了个好。



不得不承认的是,毕雯珺摘下熊本熊头套的那一瞬间,李希侃又一次心动了,和他第一次见到毕雯珺玩悠悠球时心的悸动一模一样,拿纸给那人擦汗的事情也能干的出来。

毕雯珺送给他的那只耳环还在他的口袋里。李希侃拿出来一看,这不就是他们刚确定关系的时候,表演舞台的时候戴的那对耳环吗,他俩暗戳戳一人戴了一个耳环。


李希侃接到了第二次录制的任务卡。

“和你的伴侣一起搬入你们的家,并用500元装扮你们的家。”

李希侃拉着行李和毕雯珺在小区门口碰了面,毕雯珺穿着白t和蓝色条纹的外搭,紧身牛仔裤被他穿成看宽松款,李希侃今天也穿了条纹,黑白跳舞衫和破洞裤,帽子反扣在头上,新染的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公寓不大,但是家具电器一样不缺,李希侃把行李箱丢在地上就扑向了沙发去开空调,留下毕雯珺一个人拉着两个人的箱子走进客厅,到了公寓里面就没有摄像师了,都是固定的摄像头。

桌上的任务卡李希侃读过了,边上的牛皮纸袋子里装着五张钞票,李希侃瘪瘪嘴:“500块怎么装饰啊。”

“没事,不够我掏,你想买什么都行。”

“那我们去宜家?这附近就有,我想吃东西。”

“行。”

“我们吃饭花400,留100买几盆花回来。”

“好。”

“那我们走吧。”


李希侃和毕雯珺进了宜家,由于是工作日所以人不多,李希侃推着车在商场里乱逛,毕雯珺在后面跟着,李希侃看着这个灯,摸摸那块地毯,毕雯珺负责跟在他后面防止他迷路,最后李希侃买了几块地毯和星星灯,还有几盆仿真盆栽,就和毕雯珺去了餐厅吃饭。

期间还遇见了粉丝,经过了毕雯珺友好和善的交流和毕雯珺李希侃的签名之后,几个小姑娘才走开并承诺不流传他俩的视频到网上。


“不吃海鲜,还有别的不吃的吗。”

“没有,不太能吃辣。”

“我知道。”

“一会想吃个甜筒。”

“行。”




逛完街之后李希侃和毕雯珺吃着冰激凌回家,太阳已经落山了,李希侃和毕雯珺现在只需要回公寓把买的东西摆上去就可以收工了。

节目组其实说是要装饰房间,只不过是留了一片空白的墙给他们来瞎搞,毕雯珺把灯挂上去,李希侃把地毯铺好然后两个人就瘫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

“看会世界杯吧,我一会也没行程。”

“好。”



毕雯珺从冰箱里拿了罐之前备好的橙汁给李希侃,然后自己拿了瓶矿泉水。

“没有味全,完了我给你买。”




李希侃终于明白了毕雯珺的字面意思是什么意思,每天早安午安晚安,各种关心各种嘘寒问暖,综艺录制那边也还算顺利,李希侃和毕雯珺也在不同的地方约了几次会。

李希侃还被安排去毕雯珺拍mv的现场探班,拎着八人份的奶茶的李希侃突然从场边蹦哒出来的时候正在凹造型的毕雯珺被自己呛了下,然后整段垮掉。

毕雯珺也做了爱心午餐买了慰问品去探班李希侃,李希侃坐在场边被突然出现的毕雯珺吓了一跳,摄像机前李希侃也不好意思表达什么,就磕磕巴巴的问毕雯珺怎么来了。

“想你了,来看你。”

两个人还一起看过电影,一部悬疑恐怖片,李希侃全程一只手捂眼睛另一只手抓毕雯珺的胳膊,毕雯珺倒是对这种东西不感冒,只觉得李希侃的反应好玩,笑的时候还被李希侃看见,恶狠狠的警告了一下毕雯珺不许嘲笑他。


节目录制到多一半的时候,第一期播了,李希侃和毕雯珺的初遇是毕雯珺精心准备的,无论是画面感还是情节性都格外吸引人。

加上两位令人赏心悦目的颜值和温馨有趣的互动,让李希侃和毕雯珺在节目播出当天一度冲进热搜榜前三。

李希侃和毕雯珺的录制时间是三个月,转眼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节目组终于找到了李希侃和毕雯珺都没有行程的一周,提出了让他们出去旅行一趟的意见,李希侃兴奋的不行,和毕雯珺商量去处。

“去澳洲吧,我想去黄金海岸。”

李希侃顿了顿,和毕雯珺分手的导火索是那档真人秀,录制地点就在澳洲。

“太远啦。没那么多时间。”


旅行地点定在了日本。李希侃和毕雯珺一前一后的到了大阪。


李希侃和毕雯珺恋爱将近三年,但是没有一起出来旅行过,这次算是第一次出来旅行。


在日本待了短短三天时间,李希侃和毕雯珺一起去看了烟花祭,一起逛了庙会,一起看了漫展,一起去了海边放烟花。

一直在一起,时时刻刻,每一分每一秒。





旅行结束之后就是分离,再次见面的时候,李希侃收到了即将分别的任务卡。

最后一次约会地点是在一家游乐场。



“想玩什么。”

“都想玩。”





李希侃和毕雯珺是合作搭档的最后一个小时,毕雯珺带着李希侃到了一家小剧场,然后让李希侃坐在了最中央。

灯光啪的打在舞台最中央的毕雯珺身上。音乐缓缓敲打着李希侃的耳膜。莫名其妙的李希侃的眼泪就憋不住了。



过条街 最好又给我下起雪,

这么衰 这么刚好 这么狼狈,

要不要拍成MV干脆,

淡淡忧伤还是最美,

剧情是你在写,

有点无解 我们之间,

踏着雪 不知不觉走了很远,

绕着圈 我叛逆点起一根烟,

一整天 我旋律哼了一千遍,

千遍一律我不醉不归,

没有你的冬天,

我会一直唱着唱着,

直到你出现,

为你封麦 只唱你爱,

Goodbye Don’t Cry 哭个痛快,

曲终人散 你也走散,

我承认我是爱情里的废柴,

你的离开 喊得太快,

我的依赖 还在耍赖,

眼泪打转 转不回来,

你的笑容灿烂。

“非常谢谢你,小侃,谢谢你能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我还记得你说你在大厂里的那几个月快乐的像是你偷来的一样。”

“我也是,我非常,非常,非常谢谢我能遇见你,这三个月时间,也像是我偷来的一样。”




在我眼中 在我心中,

有你的出现就有蔚蓝天空,

梦的城堡 用爱守候,

最美好的时光在这停留,

就让我陪在你身旁,

当你快乐或是绝望,

就像你陪着我一样,

世界变化不停,

人潮川流不息,

我只想每个落日,

身边都有你,

如果有一天你会忘记我们的约定,

没关系至少有这首歌,

我再唱给你听。

“我真的,很喜欢你。”

“希侃,你看,大家都想我们在一起呢。”

“对不起。之前我说的话都是我不对。”




“毕雯珺。”

“嗯,我在。”

“你说过,让我不要怕,你在。”

“嗯。”

“你个大骗子。”

“对不起。”

“毕雯珺,我也不想遮遮掩掩的,我想这个节目永远都不会结束多好,这样我就能光明正大的牵你的手,和你微博互动,跟你戴情侣耳环。”

“现在也可以,以后都可以。”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偷来的幸福。”

“不是,我是你的,永远都是你的。”




这不是结束。

这只是开始。


李希侃和毕雯珺的故事,未完待续。

END

*节目的梗大多数是借鉴星宿夫妇

*5000+ 食用愉快

*想要评论









评论(32)

热度(1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