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邮递员.

跑路了

【4:00 金桔柠檬】画地成牢

我放学回来了
我真的拖后腿了呜呜

ForeverJustin食光店:

因月亮开学的缘故 由女监代发 


文by. @月亮邮递员. 


cp:陈立农/范丞丞×黄明昊
拖后腿文学

致郁





黄明昊被一声嘹亮的婴儿哭声吵醒的时候,火车还在不停的向前行走,火车沿着轨道向前平稳前行,这辆火车的起始地是祖国的西北,终点站则是祖国的东南,他这次的旅途则是一时兴起。


打小父母离异的黄明昊十分独立,但单亲家庭的孩子总有一种深深埋在心底里的自卑感,黄明昊跟着外婆长大,父母离异之后似乎将那段感情划入了彼此的禁区,连带着那段感情里的附属品黄明昊也成了大麻烦,黄明昊这辈子都无法忘记,十二岁的他被他的母亲,扯着头发按在那扇陈旧的老木门背后,透过门板的缝隙去看他的亲生父亲和另一个女人的交合。


从那以后,黄明昊对异性产生了极大的生理排斥,不仅被异性会浑身发毛,产生生理性恶心,就连单独和异性共处一室都会产生呼吸急促的生理反应。





火车到站已经是黄明昊在这辆火车上待的第三十个小时了。


已经适应了火车摇晃的脑袋现在还是晕乎乎的,黄明昊跟随着下车的人流下了火车,来到了这个距离他所在城市2219公里的城市,一只耳朵上还戴着耳机,放着一首不知道是从哪个网易云歌单上听来的英文歌,舒缓的节奏很好的抚慰了黄明昊因独自一人出行而紧绷的神经。


山城是一座很浪漫的城市,早在黄明昊还规规矩矩在那个偏远的西北小镇上忍受那时的生活的时候就已经充满了对于这座城市的向往。

“喂,你到了吗?”电话那头是一个带着些许南方口音的男声,声音清亮。

“刚下火车。”黄明昊轻咳了一声才回答道。

“我在外面等你啊,你快点出来。”电话那头的人是黄明昊唯一一个算得上亲近的表哥朱正廷,那人长相明艳,生性开朗活泼,从小和黄明昊玩到大,但是他一个人在山城练习舞蹈已经很多年没有回过家了。

黄明昊没有什么行李,背着一个用了很多年的背包,里面只有几件破旧的衣服。怀里还抱着一只用了很多年头的破吉他,说来这还是朱正廷离开家乡之前留给他的礼物。



黄明昊住在朱正廷不到30平的小宿舍里,里面除了他和朱正廷还有一个来自宝岛台湾的男生,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说话声音带着软糯的港台腔调,个子却很高。

两个人的初遇是在凌晨,也不诗情画意,朱正廷晚上在酒吧里做临时工,黄明昊一个人待着也是待着,拿着刚刚成年半年的身份证当了朱正廷的小尾巴,在酒吧里碰见了喝的醉醺醺的陈立农?

“农农?怎么喝成这样。”朱正廷拍了拍坐在员工休息室角落里的大个子,黄明昊好奇的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去看自己的新室友。
“正廷?一会到你了。”穿着黑色毛衣的男生从门口探进头,在明晃晃的灯光下化了浓妆的小脸更加惨白。
“昊昊,你先照顾一下他,我先去化妆了。”朱正廷急匆匆地跟着那个男孩走了,留下黄明昊一个人去面对第一次见面的室友。


“有水吗,我想喝水。”陈立农今天也是够背的,本来安安分分的唱完自己的歌下台拿钱走人就行了,结果偏生今天碰上了个新来的富二代,老远就瞧见了陈立农,又是砸钱又是陪笑的把人拉进包厢喝了个烂醉才不甘心的放人。脑袋晕乎乎的只知道面前站了个人啊不知道这人是谁。

黄明昊左顾右盼的找水,在朱正廷包里找到半瓶矿泉水塞进陈立农手里,看着脸色通红的陈立农一口气喝完了半瓶水,还不忘说谢谢。

“你好,我是黄明昊,朱正廷的表弟,以后我们就住在一起啦。”
陈立农感觉自己脑袋里面在开party,只听到住在一起四个字。
“陈....陈立农。”

高个子的可爱男生浑身上下散发着酒精的香甜味道,黄明昊凑过去想帮陈立农整理一下歪歪扭扭的领结,结果被抱进了一个带着薄荷草清新味道和微涩的酒精味怀抱里,陈立农搂住黄明昊的腰只觉得怀里这个人干净又清爽,还冰冰凉凉的,抱着很舒服。


于是两个人就维持着这个姿势到朱正廷回到休息室,黄明昊的腿都站酸了,陈立农则是把头靠在黄明昊的胸前睡的极其安稳。


朱正廷的到来解救了浑身僵硬的黄明昊,他连哄带抱的把喝醉的陈立农和僵硬的黄明昊分开,然后和黄明昊一起把陈立农拖回了宿舍。


黄明昊躺在朱正廷的床上看着那人往自己脸上搞了一堆黏黏糊糊的东西,然后眨巴眨巴好看的眼睛问黄明昊来山城想干什么。

来山城的原因无非是想逃离那个如同噩梦一般禁锢了他18年的小镇,黄明昊没有什么梦想,他只是一个胆小鬼,想要从他那疯疯癫癫的母亲和充满噩梦的校园里逃出来而已。



“哥,我没有什么想干的,对我来说,活下来已经是万幸,梦想这种奢侈品,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有了。”

“昊昊,以后没有人能绑住你了,你可以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没关系的。你以前跟我说过,你想当明星,现在你还想吗?”朱正廷愣了愣,随后伸手揉了揉黄明昊过长的卷毛。



山城的夜景天下一绝,黄明昊来这里的第一个夜晚是一个人窝在那个破沙发里,看着从窗子里透进的月光入睡的,睡觉之前满脑子都是,朱正廷所问的那个问题。


当明星吗,真的是在跟我开玩笑啊。



黄明昊被朱正廷的三寸不烂之舌说动了,去面试了几家经纪公司,虽然本人没报任何希望的又去找了两份工作,白天在A大门口的猫咖里打工,晚上在朱正廷工作的酒吧里当服务员。


黄明昊的长相十分优越,遗传了父母的良好基因,随便打扮一下站在店里,都能让大学里那些无事可干的女生踩平咖啡店的门槛,黄明昊作为一个大型摇钱树,每天就负责拿着菜单对着来店里的女顾客放电。

当然,任何事都有两面性,黄明昊可以在白天轻轻松松化解女孩子们层出不群的示爱方法,晚上却只能微笑着忍受大老板们的骚扰。


黄明昊匆匆送完酒之后就抱着双臂站在吧台附近看台上的人唱歌,陈立农温润悠扬的歌声透过喧闹的人群准确无误的传进了黄明昊的耳朵里,陈立农穿着白衬衫抱着吉他坐在小舞台的最中间,头顶一束白光打在他身上,如同天神下凡,拯救世间。

一曲毕,陈立农起身鞠躬,然后走下台,歌曲也被换成了劲爆的舞曲,舞池里很快挤满了男男女女,疯狂的释放他们无处安放的荷尔蒙。



黄明昊接到一家经纪公司的复试通知的时候是一个不用上班的清晨,嘟哝着是什么骚扰电话但还是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声告诉他什么时候来复试,黄明昊脑袋还没转过弯来就被挂了电话,愣了三十秒黄明昊蹦起来抱住了刚起床准备去训练的陈立农的腰。
“农农!我初试过了!!!”
还用毛茸茸的脑袋去蹭人家的后背,全然不顾容易害羞的台湾人已经红了脸,陈立农不知道作何反应的时候黄明昊已经松开他冲向了刚从洗手间出来的朱正廷,刚刚黄明昊身上的温热还有余温。


黄明昊进了一家不算小的公司当练习生。白天的工作只好辞了,但是为了生存还是得跑夜场,每天在公司训练到全身湿透然后回家匆匆收拾了又去酒吧工作。


日子过得忙碌又乏味,但是黄明昊感觉每一天都非常的充实有趣,在公司练习唱歌跳舞,还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虽然由于之前的遭遇让黄明昊不再对任何人交心,但现在八面玲珑的黄明昊不仅招一起练习的其他人喜欢,就连老师也对他赞叹有佳。




平淡的生活中总会掀起一些波澜。

黄明昊正挥汗如雨的练习舞蹈时,注意到了教室门口有一个戴着遮住了半张脸的墨镜,穿着皮鞋的男孩,虽然被遮住了大半张脸,但白皙的脸庞依旧显示出稚嫩,黄明昊正在心里想这位是不是哪位小少爷来体恤民情的,结果下一秒舞蹈老师带着他走了进来,男孩取下了墨镜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范丞丞,以后就要跟大家一起练习了,请多关照。”


有的人你遇见的第一面,就注定了,要刻骨铭心。




黄明昊从不相信什么爱情,只觉得那个是虚无缥缈的精神鸦片,只有吃穿不愁,精神世界贫乏的人才会去追求的东西。黄明昊被封锁了十年的心,无法再去为任何一个人打开,无论是亲情还是友情,更不用说爱情了。


范丞丞来到这个公司的原因是因为他跟他姐姐说自己想出道当明星,又不想大摇大摆的空降想好好学点东西。然后雷厉风行的范家大姐就把自家弟弟空投到了这个公司,刚好和老板有些交情,公司不大也不招摇,是个十分妥帖的选择。


他来的第一天注意到了那个站在最角落里的小男孩,小心翼翼的望向门外,被范丞丞看到之后又火速收回目光的样子笨拙又可爱,范家小少爷的性取向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范丞丞喜欢的类型一直都是安静温柔又带着俏皮可爱的小白兔。



黄明昊完全吻合啊。



黄明昊接收到了范丞丞的无数电话轰炸,短信骚扰之后终于忍不住打电话过去。
“你烦不烦啊,范丞丞。”

“嘿嘿,你终于接我电话啦,你快加一下我微信。”

“我不加,还有你是哪里找到我号码的。”

“公司内部的练习生名单。”

“你无聊不无聊,你要是想玩去找别人吧,愿意陪你玩的人多着呢范少,你饶了我吧。”

“加我微信吧,我保证不打扰你工作。”


这么一来二去,黄明昊对范丞丞的态度虽然依然是冷冷淡淡,但是在心里,范丞丞起黄明昊对他的第一印象,已经改变了许多。 



“昊昊,你看这棵树长得像不像棉花糖!”
“昊昊,你看这个新闻里的女孩好可怜。”
“昊昊,延禧攻略更新了快看。”
“皇后娘娘死了,我哇的哭出声。”
“尔晴怎么还不去领盒饭!”




“谁准你叫她尔晴的,太亲热了,叫她喜塔腊·尔晴!”



范丞丞抱着手机笑出了声,身边的毕雯珺诧异的看了一眼喜怒无常的小少爷,摇了摇头。


“怎么穿这么少,容易着凉。”黄明昊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身后比自己高一点的人抱进看怀里,顺便还被那人拿毯子裹紧了。
“没事,我身体好着呢,哪会这么容易感冒。”黄明昊笑嘻嘻的按灭了手机,转身对上陈立农那双带着水汽的眼睛,陈立农这个人,表面上单纯温柔,对谁都温和,但是又对谁都保持着若有若无,恰到好处的距离,让你摸得见,看得着,又摸不透,看不透。

“最近怎么样,还顺利吗。”陈立农向黄明昊摇了摇烟盒,黄明昊摇摇头,然后自顾自的点了一根烟,靠在栏杆上,眺望着远方。

“嗯,挺好的,练习很顺利,也有认识新朋友。”黄明昊把毯子又裹紧了些。


陈立农在一篇奢靡的霓虹灯前好似迷失了方向,身边站着的黄明昊身上还有刚刚洗完澡残留的牛奶沐浴露的味道,吸完最后一口烟之后,转身搂住了黄明昊的腰,微微低头吻了上去。

苦涩的尼古丁被渡入口中,黄明昊一个没留神吸了进去,那股子苦涩的味道好像过了五脏六腑一样,陈立农松开了黄明昊的唇,看着还是小孩子的那人推开他咳嗽不已。

“这世界上有很多不得志的人,他们用酒精,烟草甚至是毒品去麻木自己的神经,去说服自己不是个loser,但事实上,他们就是彻彻底底的败者。”

“那你呢。”

“我?我只是他们其中之一罢了。”

“陈立农,我不想去猜测你的过去,但是你只需要知道,我的过去,比你的,黑暗肮脏。但是我必须要保持清醒,越受伤越要清醒,因为只有那样,才能从噩梦中逃出来。”

“逃避没用,你需要战胜自己的内心。”

黄明昊抓住了准备离开阳台的陈立农的手腕,微微抬头看向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眸。

“我想和你接吻。”


陈立农反客为主,扯着黄明昊的手腕把他压在脆弱的落地窗上,低头亲了上去,嘴巴里还有残留的烟草苦涩,黄明昊不会接吻,只能被陈立农吻的七荤八素的,这个吻,不是公主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定情之吻,反倒像是末日的黎明前的最后一吻。




黄明昊和陈立农看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有很多东西都在那个夜晚悄悄改变了,表面上他俩还是哥俩好,但无论是擦肩而过时触碰的指尖,还是在人后的偷偷一吻,都是黄明昊难以控制的剧情走向。


祸不单行这句话说的真妙。陈立农固然难缠,但耐不住黄明昊身边还有另一个朝夕相处的范家小少爷。

范丞丞每天早安午安晚安一个不落,黄明昊不喜欢吃早餐就每天变着法的给黄明昊带早餐,中午也不让那人啃干巴巴的面包,带着他四处吃好吃的,黄明昊的晚上的工作不是很安全,就每天去酒吧里点杯酒坐到黄明昊下班。

“昊昊,明天是我生日,你可以陪我一天吗,就一天。”

明天刚好是公司休假一天,酒吧那边也请了假准备在家里好好休息一天的黄明昊收到了范丞丞的信息,无论黄明昊是多么的铁石心肠,都无法拒绝范丞丞的这个的邀请,也没过多的犹豫就给那人发了个好的。

范丞丞高兴的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被还在跟他说正事的姐姐揪着耳朵调整好坐姿,还挨了不痛不痒的两拳,范丞丞装作非常疼的样子呲牙咧嘴的躺在沙发上,心里却比吃了蜜还甜。


黄明昊被范丞丞带着上了他那辆极其骚包的保时捷,然后带着黄明昊去了商场说要买衣服,然后自顾自的给黄明昊挑了两身让他去试衣服。

黄明昊看了价格之后急急忙忙的要把衣服放回去,却被范丞丞推着进了试衣间。身高180+,体型偏瘦的黄明昊是个活生生的衣架子,加上范丞丞挑衣服的眼光极其毒辣。
“果然人靠衣服马靠鞍,本来就好看现在更帅啦。”范丞丞绕着黄明昊转了两圈。

“哇这个我买不起的,你给你自己挑就够了。”

“这两套都包起来。”

“不是,你过生日怎么还给我买衣服呢。”

“我高兴,我乐意为我喜欢的人买衣服!”

“你瞎说什么呢。”






黄明昊最终还是收下了范丞丞送给他的礼物,然后黄明昊又被范丞丞拖去了游乐园,两个人戴着米奇米妮的头箍穿梭在游乐园里,黄明昊扯着范丞丞的手臂去坐过山车,结果那人怕的紧紧拽着黄明昊的胳膊,有去玩了鬼屋,黄明昊全程不睁眼窝在范丞丞怀里。



黄明昊坐在山城的某三星米其林餐厅里时已经是这一天拉下帷幕的时刻了,黄明昊看着窗外逐渐亮起来的路灯发呆,范丞丞点好菜后用手在黄明昊面前摇了摇。

“想什么呢?”

“没什么,就想谢谢你。”

“谢我什么,我才要谢谢你肯陪我过这一天。”

“我没有去过那么大的商场,没有人给我买过衣服,没有人带着我去过游乐园,没有人肯为我抓一个丑不拉几的娃娃抓半个小时。”

“昊昊,你要是喜欢,以后我天天给你抓娃娃。”

“范丞丞。你想过吗,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少。”

“什么?”

“半年前,我还在一个距这里2219公里的小镇上过着痛不欲生的生活,然后我逃走了,我来到了这里。”

“你现在就在我身边,不是吗。”

“没事,是我话太多了,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夜晚降临时,范丞丞的车稳稳当当停在了黄明昊的公寓前,黄明昊解开安全带准备走人的时候突然被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范丞丞飞快的在黄明昊的侧脸上吻了一下。



“谢谢你肯跨越了2219公里来到这里。”

“晚安,昊昊。”




“帮我查个人吧,雯珺。”

“什么人?”

“黄明昊。”







毕雯珺拿着一个文件夹放在范丞丞床上,房间的主人公抱着手机大杀四方,结果看到了毕雯珺沉重的表情,他连忙丢下了手机。


“个人资料都在这里,但是他的经历....你要听?”

“我当然要了。”

“他十岁那年父亲出轨,母亲疯癫,经常让他挨饿挨打,上了高中之后进入了一所全封闭式学校,由于本身所带有的恐女症被同学排挤说他是死同性恋,性格孤僻不合群被孤立,后期被校内的高年级男生实行校园暴力。”

“.....”

“具体的遭遇我不知道,只知道他16岁那年割腕自杀未果。”

范丞丞红着眼睛狠狠地砸了一拳地板。



为什么我没能早点遇见你,那样,我就可以保护你了。



陈立农的表白来的云淡风轻,也是意料之内。

“不得不说,你真的很迷人。”
“我?别开玩笑了。”
“我很喜欢你,黄明昊。”
“谢谢,我也挺喜欢我自己的。”
“你明白我什么意思的。”
“陈立农,我们就这样不好吗,为什么非要谈那些没用的东西。”
“怎样?一边和我暧昧不清,一边和范家的小少爷勾勾搭搭?”
黄明昊愣了五秒钟,突然笑了。

“是啊,我既放不下你,又不想离开范丞丞,我真不是个东西。”

“昊昊......”

“陈立农。你和他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对不起,我无法带给你你想要爱情,因为我压根不明白那是个什么玩意儿,真的,很对不起。”

“我真的是败给你了。别哭了。”

陈立农叹了口气,把泣不成声的黄明昊拉进自己怀里,一边给他顺毛一边拍他后背,心里也堵得慌,又酸又涩。




陈立农坐在那家黄明昊曾经工作过的猫咖里,一只加菲舒服的躺在他的腿上,对面坐着的正是头发染成火红的范丞丞。


“我是陈立农。”
“我知道,找我有事?”
“范家小少爷,时间值千金,你想玩那么多人陪你玩,想要星星月亮,都有人给你摘,何必一直缠着黄明昊呢。”
“你是他什么人?”
“朋友,也算是追求者。”
“巧了,我也是,我不喜欢星星,不想要月亮,我就要黄明昊。”
“那行啊,我就跟你在这耗着,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那咱俩就耗着呗,陈,立,农。”



END
这是个开放式结局,你们觉得昊昊和谁在一起就在一起了,这篇文中的黄明昊经历了太多黑暗的事情,这不是让他不相信爱情,而是他不会去爱别人了。
陈立农是和黄明昊很相似的人,都有一段不想去回忆的过去,所以他才会被黄明昊吸引。范丞丞呢刚开始纯粹是见色起意,结果越追越了解了更多黄明昊的魅力。

陈立农算是让黄明昊逐渐恢复爱人的能力的开始,但是给予黄明昊更多爱与关怀的是范丞丞,所以在黄明昊心里,两个人都是放不下,就像红玫瑰和白玫瑰。

文笔很拙劣写不出我想要的故事,也是我的封笔之作啦,谢谢各位凹贾的太太,也祝大家以后万事顺遂,平安喜乐,我们以后有缘再见。

——————————————————


请期待下一位太太


 @苦肝集训的裴二二 

评论(2)

热度(3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